close

2010年最值得紀念的事 

       20101027124558.jpg 20101027125151.jpg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出國旅遊是我兒時的夢想,夢想能到迪士尼樂園和米老鼠、唐老鴨牽手跳舞,玩恐怖刺激的雲霄飛車,欣賞日本、韓國美麗的雪景,但課業與升學的壓力這些計畫總是無法成就,出社會又面臨職業考試的競爭,就這樣轉眼間以年過三十了,但這些夢想並沒有因為時間與年紀的增長而遺忘,每當有錢有閒的時候就想到這些美景在我腦海浮盪,人因夢想而偉大我要成就這些夢想給自己成長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今年是我結婚的大喜年,很幸運的利用此機會安排到韓國欣賞美麗風景,十月份的天氣在台灣還有熱意,但在韓國的氣溫早已聞到冬天的味道,韓國是一個高緯度的寒帶國家,導遊出國前叮嚀團員要帶厚重衣物禦寒,於是我與老婆各塞了一大箱的行李快樂出國,韓國的行程六天五夜晚去早回,常出國的人一看就知道前後扣掉只剩四天,反正有出國體驗韓風我就很高興了,我們此次的路線是首爾-仁川,參觀的景點也許到過的人都了解,裴勇俊冬季戀歌的南怡島、欣賞楓葉美景的雪嶽山、韓國總統府青瓦台、女人最愛逛的OUTLET與東大門、不知道在敲什麼的亂打秀等,雖然韓國不很大可是拉車的時間還真長,不過也讓我見識到南韓錯綜複雜高速公路組成的交通網絡,換成我是司機可能會被難以辨識的交流道給打敗吧!

         我最值得紀念的事就是出國玩,老師說讀萬卷書、行萬里路,韓國之旅讓我的視野擴寬也接觸進步國家的文化風俗,打破對外國種族難以相處的刻板印象,當我與老婆走在外國的馬路上感覺一種莫名的驕傲,也許是身為台灣人的背景因素,因為台灣可以在世界上被認同也尊重,當然對我們台灣人的態度也表現出尊重的誠意。記得李力群的廣告詞有人用筆寫日記、我用相機寫日記,韓國之旅我背著心愛的相機為此次值得回憶的旅行作紀錄,南怡島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小島,陽光、楓樹、小池、藝術品、朝拜裴勇俊的遊客,都令我不捨停止快門的猛拍精采鏡頭,另一處地點是雪獄山國家公園賞楓葉,遊覽車到達目的只見人山人海的遊客,有韓國人與世界各國的遊客穿雜其中,韓國人不會排斥外國人的拜訪,可是也不會熱情親切的問候,也許是歷史背景或氣候因素的牽絆,韓國自古常為他國的殖民壓迫,難得獨立建國又南、北韓分離,儘管如此韓國人也不會排斥外國人,所以常見到烤肉餐廳或人參餐廳有韓國人自己來捧場用餐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生有很多值得紀念的事,如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、順利當完兵榮譽返鄉、找到適合自己興趣的職業、與喜愛的人結婚、喜悅五子登科等,但並非同一時段出現這些值得紀念的事,2010年值得紀念的事就是結婚及出國蜜月,一樣米養百種人,不是每個嬰兒從母親腹中產出就有相同命運,也許有人出國如吃飯簡單,但也有人三餐溫飽都是問題,值得紀念的事只是一種相對的結果,有句話說:『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!』完全正確的反應人生的點點滴滴,沒錯!只要你喜歡也可以去完成,心中的滿足與成就感達到,就可以成為你認為最值得紀念的事,我也是如此的觀念來寫這篇文章,因為我整理了這一整年的經過點滴,至少我認為到韓國旅遊是我認為最值得紀念的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allyil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y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